巴掌

懒人

【邱蔡】问道(完)

好像一个梦。


月亮漾开波纹,将邱居新的面容打散,眏在水中的亲吻落在了实处,触感软香轻柔。剔透的糖果滚落,蔡居诚的呼吸扫过邱居新的鼻尖,湿润温暖,一会儿又冷却了。


邱居新挽过蔡居诚的腰,又穿过他披散的发梢,将人带到怀里。


蔡居诚裹挟着他少年时经历过的风与浪,最终回到了邱居新的触手可及的地方。


蔡居诚与他争夺着唇边最后一丝甜味,眼神迷惘。


“呜……”蔡居诚困难地驱散眼前的亲密,从邱居新怀里挣脱出来,靠在了他肩上呼出一口气,“邱居新……?”


“嗯,”邱居新偏头蹭了蹭耳边的人,“师兄。”


蔡居诚颇为疲惫地摇摇头,眼睛有些睁不开,“邱居新?”


“嗯。”邱居新把头埋进蔡居诚的肩窝,不愿起来。


似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蔡居诚又安静了。


蔡居诚最具有欺骗性的是,他贯会沉默。他的沉默可以在尖利的语言下,也可以在纯粹的无视中。


“邱居新,你为什么还不死?”


邱居新不答,蔡居诚就死死地捏着他的手,一遍一遍地问。



昨天忽然做了一个梦,蔡居诚这样写到,梦里的我还是稚童,是你入门之前的光景。我拼命跑向那些人,可是白鹤掠过之后,什么都没了。如果注定我一无所有……


蔡居诚又将封皮拆开,将“你”划去,改成了“姓邱的”,寄给了以往的常客。


如果注定我一无所有,那你为什么不陪我一起下地狱?



“为什么,你还不死?”


“师兄,我当然会死,”邱居新被掐得青紫的手反牵住蔡居诚,轻咬在他眉角,“别哭了。”


不过不是现在,等到你白头,我自然会跟你一起死。


(Fin)


#既然邱居新现在要开始百毒不侵地追蔡师兄了,故事到这里也应该结束啦。

#因为比较抽象而且文笔表现能力有限,所以提一下几个点。首先,水中月是天上月,不归人是心上人,之前的邱居新一直在太和桥沉默,他看的是水中月,蔡居诚对他来说就是不归人,之后他下山找到蔡居诚,最后一章水中月碎了,不归人也就变成了眼前人。蔡居诚的道是成为最强,但他却不想一个人。离开武当后,他认为自己被抛弃了,他想要有人跟他一起下地狱,但邱居新在武当就算活着,所以他问邱居新为什么还不死?最后的问答算是两个人都放下了吧。

#下个故事见,晚安。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