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

懒人

【静临】救赎(二)

#回忆篇,静雄和临也处于同居状态,临也在受伤之后利用静雄的愧疚暂时获得的庇护。结生因为拥有和静雄类似的体质加上父母工作繁忙,被幽暂时托付给静雄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喜欢打听临也的事?”塞尔提在BBT上打字,给结生看。


结生穿着国中的校服,系上颈的样式勒得他喘不过气,他忍不住扯松了顶扣,笑眯眯地扑到塞尔提身上撒娇,“塞尔提姐姐,讲嘛,嗯~好不好?”


“为什么不问你静雄叔叔?”塞尔提扶起结生的肩膀,打字,对此表示疑惑。


没想到结生扭过头“哼”了一声,一脸愤愤,“小静那个混蛋最讨厌了。”


塞尔提顿时不知该怎么打字才好,正好这时新罗推门进来,“塞尔提!”


“新罗叔叔!”扑倒自己怀里的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女性肉体,反倒是个小鬼,新罗提着他的领子就想丢到一边去,少年却不依不饶地耍赖抱大腿,新罗只好拖着脚上的累赘向塞尔提扑过去。


“新罗?”塞尔提躲向一边,一只手肘抵着新罗的脑袋推向一边,一边打字,“结生要听临也的事,你讲给他听,我还有工作。”


接着黑色的身影一闪,大门就“哐当”关上了,剩下结生和新罗面面相觑,不同的是,结生一脸讨好与兴奋,新罗则是一脸生无可恋。


明明好不容易两人都在家,可以开始没羞没躁的二人世界,却被个混小子打断了,真是的,果然这一切都怪临也那家伙吧。


“你……”新罗想一巴掌呼在这个干侄子身上,最终还是认命般地只是轻轻拍在他头上,“临也那家伙可不会这么黏人。”



“你又跑到新罗那里去了么?”静雄打开门,看见结生解开领扣的校服下的红衬衫,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高中的折原临也,脑袋上爆出一根青筋,恨不得揍人一顿。


“哼,”结生左瞄右看没看见临也,忍不住地失望,扣着书包带子别过头准备无视这个混蛋,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


静雄一把抓住他的书包提手拖回来,结生转一圈把自己从书包里解脱出来,抓着背带不放,眼看着两人互相瞪着,就要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


“啊啦啊啦,看来我回来的不是时候啊,”临也提着着白色纸盒,看了眼就准备拉门退出去。


“临也叔叔!”结生顾不得书包,撒丫子朝临也跑过去,被静雄毫不犹豫地再次扯住后领子拖了回来。


“欢迎回来,临~也~兄~哟。”


熟悉的语气,临也下意识想躲开什么,最后还是无奈地回了句“我回来了”,迈步进门。



临也满头黑线,恨不得把眼前这个死孩子扔出去,这个长得和静雄国中时期至少有七八分相似的少年硬是因为满脸的痴汉样子把这种诡异的相似度降到了五六分。临也有种被金刚芭比抱住的错觉,一时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恢复的身体能不能把这人按地上捅上几刀——忽地又想起自己的刀被静雄收了。


“我知道临也叔叔喜欢金枪鱼寿司,我长大以后可以天天买给你,才不会像小静那个混蛋天天逼着你吃蔬菜还有喝牛奶。”结生义愤填膺地握拳,也不知道到底在为谁抱不平。


这样说来,我不是被小静那个怪物和这个小混蛋一起当小学生养了?临也一脸被人算计了的表情,十分难受。


“哈?”临也连忙捂住结生的嘴,示意小静听见了,静雄看了临也一眼又回厨房里去了,临也松了口气,打开他带回来的白色盒子。


“临也叔叔。”结生坐在临也对面,看他一口寿司鼓着腮帮子咀嚼的模样。


“嗯?”临也倒是颇给面子地看向结生,示意他说,自己在认真听。这可是难得有人能得的待遇。


“你,你这次回来会留在家里吗?”结生忸怩地抬头,就被临也往嘴里塞了什么。


临也看眼前的孩子噎红了脸的样子倒笑了,用手捻了捻小学生的衣摆,算是擦了手了。


“乖。”


临也站起身,准备把结生扔客厅出门,就被捉住了衣摆,临也回头,结生努力咽下最后一口米饭,仰着头一脸认真,“还要擦嘴。”


“……”




“你偷吃什么了,结生?”静雄强忍着把结生打一顿的冲动,冒着青筋自认为温和实则凶恶地问道,“我有没有说过晚饭前不许吃其他的东西?”


静雄眼睛一瞄,看到结生衣角一小块污渍,头上又冒出一根青筋,“还弄得到处都是?”


“是临也叔叔给我的哦,”结生仍旧一脸得意,“我猜到小静不吃,所以我就把你的那份也给吃掉了!”


静雄觉得是时候打这小学生一顿了。


“小静,小静,”结生绕着静雄衣服多动症的样子,“临也叔叔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说了不要跟着临也那混蛋这么叫,”静雄不耐烦道,“我怎么知道。”


“哼,果然是因为小静混蛋临也叔叔才不愿意待在家里的吧,”结生瘪嘴,“为什么不把临也叔叔留下来?”


这样的情景几天就要来一次,静雄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听见结生这么问他了。他与临也的协议中不包括临也的去向,这只是交易罢了,他并没有资格把临也留在一个地方。


“啧。”这样的想法让静雄感到不爽。





几天后。


电话“嘟”了许久另一头才被接通,传来某人略显欢快的问候。


“啊,这不是小静吗?找我有什么事呢?”临也那头有熙熙攘攘的交谈声,像是在某段吵闹的商业街,“我还以为你没存我的号码呢。”


“啧,”静雄难得没对这种挑衅发火,“废话,你什么时候回来?”


电话那头的人静了一瞬,又传来笑声,“结生怎么了吗?”


“他想你了,缠着我要你。”


静雄沉默下来,只听见临也笑个不停,临也压着静雄爆发的点开口,“好笑死了,我又不是你的,结生怎么问你要?哈哈哈哈……”


静雄手一下捏紧,手机发出“咯吱”声,在报废的边缘走了一遭。


“过几天,过几天我就回去看他,叫他乖点。”难得一句人话把静雄的情绪拉了回来。


“几天?”


“啊,真像个老妈子,就算你问我几天……”


“两天。”静雄面无表情下了通牒。


“诶,诶,这个是我的自由吧?”


“要么一天?你以为我找不到你?”


“所以说小静的狗鼻子真是讨厌啊……两天就两天,真是的,我挂了。”


“你刚才为什么那么久才接电话?”静雄直接打断临也的话,却得到了更长久的沉默。


“没什么,”临也口气平淡,但越是这样越是有问题,静雄不动声色,“只不过确认了一下电话号码而已。”


“确认电话号码,”静雄的脸色明显不好看,“你又在干什么危险的事?”


“小静这个单细胞还真是难缠啊,”临也明显露出不难烦的语气,“你最好不要管得那么多哦。”


电话“啪嗒”一声开始提示盲音,几乎同时静雄捏碎了那个手机。


“嘭!”


客厅传来一声暴响,结生若无其事地戴上耳机,甚至嘴角还带上了一抹笑。


每次暴力狂叔叔开始砸东西,就代表临也叔叔快回来了。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